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武汉民进会员热议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1-03-11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汪圣涵 浏览量:1047
【字体大小: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34日和35日在北京召开。昨日。政协大会顺利闭幕。会议期间,武汉民进会员通过电视、广播、微博、微信等多个平台,收听并收看“两会”盛况,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会员们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凸显了在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的坚定信心和务实举措。“十四五”规划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制定目标科学精准、工作部署扎实有力。

 

会员们谈到,从今年的提案内容来看,民进中央提出了振兴县域普通高中、推进农村中小学书香校园工程、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工作、加快提升中小学教师队伍学历层次、支持民办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重要提案,体现了民进在主界别一如既往的深耕研究 。在文化领域方向,民进中央重点关注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关键作用,解决文物保护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系统推进不可移动文物防灾减灾工作等内容。出版领域方向,重点关注规范、促进网络文学发展,尽快批准加入《马拉喀什条约》保障视力障碍者文化权益等内容。除了在主界别,对于聚焦“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战略、反映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方面,民进中央同样提出了很多重量级的提案。如深化供需双侧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缩小居民收入差距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充分体现了民进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努力。

 

全国两会即将胜利闭幕,武汉民进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新思想、把握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我市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汪圣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