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首页轮播

民进武汉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8来源:组织部 徐斌 浏览量:1233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318085005

3月17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在武汉学院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中共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出席会议。武汉学院全体民进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建元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18084955会议选举产生了民进武汉学院第一届支部委员会,黄洪卫当选支部主任委员,姜莉当选支部委员。黄洪卫代表新当选的支部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318085040周建元向新成立的民进武汉学院支部颁发了印章和支部工作记录册。向中共武汉学院党委对民进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

陈祖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武汉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对民进武汉学院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支部的自身建设,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等工作上给予大力支持,帮助支部全面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318085214最后周洪宇讲话。他说,民进武汉学院支部的成立,是湖北民进的组织建设的大事,他代表民进湖北省委会向学院校领导、党委领导的对支部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新成立的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夯实自身建设。要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史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十四五”规划建言,做到双岗建功。支部要按照全国两会工作部署,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战略布局实施建言献策,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三是以主题年建设为抓手,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按照省委会关于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的工作部署,加强上下联动,激发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积极性。

会后,周洪宇还为武汉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附:

武汉学院简介

武汉学院,前身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于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面向全国统一招生,面向湖北省有四个一本招生专业,实施全日制本、专科学历教育;2015年,教育部批准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由独立学院,转设成为民办本科高校武汉学院。学校创办人是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一丹奖”创办人陈一丹先生。武汉学院设有七个学院、一个课部,即会计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通识教育课部,现有在校生13000余人。

黄洪卫简介

黄洪卫,男,1969年5月生,博士研究生学历,2018年3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武汉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2021年3月17日当选民进武汉学院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