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武汉市委会机关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李南 浏览量:1094
【字体大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携手前进的智慧力量,202141日,民进武汉市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政治学习会,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专职副主委李彩云参加会议。会议由宣传部负责人吴俊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01170512

宣传部干部带领大家回顾了民主党派领导人参与国旗国歌征集、甄选工作的往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政协各界民主人士共商国事、共筹大计的场景,感受到民主党派人士精诚建言的爱国之心和担当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特点及工作职责、机构设置、贯彻落实等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组织部干部宣读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317日民进中央发布的这个办法为加强会员的监督管理,保障会员的民主权力,教导会员遵纪守法,做好对违纪违法会员的纪律处分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纪律保障。办公室负责人王平通报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2021年度工作要点》,强调了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的重要性。

 

李彩云在讲话指出,机关定期组织开展政治学习非常有必要,不仅要形成制度,还要丰富形式和内容,通过学习宣讲、交流体会,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她强调,当前市委会的中心工作是圆满完成换届,大家要全力以赴,协调配合,同时其他各项工作也要扎实推进。希望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力争各项工作再出亮点,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