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荆门市委会会员张小莉荣获民进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12来源:民进荆门市委会 浏览量:1088
【字体大小:

     荆门民进会员张小莉荣获民进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张小莉是民进荆门掇刀总支主任,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她主动请缨参加驻村工作。

她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一道学习,宣传上级政策。发扬民进优良传统,扶贫岗位显担当。她提醒自己,要把民进的旗帜也插在扶贫工作的第一线,要时刻以民进老前辈为榜样,以民进人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最后决战中。她走村入户,用短短十多天时间遍访了19户贫困户,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掌握了实情,与贫困户建立了感情。她写调研报告,社情民意,推动村集体发展。

她积极协调单位走访慰问贫困户,送去慰问金以及生活物质。在儿童节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具、体育器材,她动员支部会员向贫困户购买鸡鸭鹅,价值8000多元。疫情过后,她引导会员扶贫消费,组织会员到贫困村去送春联、送祝福。

她在走访了解到,部分贫困户想养殖小龙虾,她利用家人的关系,邀请市养殖专家全过程培训指导,由帮助贫困户“输血”到帮助贫困户“造血”,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每户贫困户增收3000元,增加了贫困户的田外收入。她先后为5户贫困户落实危房改造资金6.5万元,为14户贫困户办理了63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她为贫困户办实事,连夜处理鹅中毒事件,当事人拉着她的手说:“感谢小莉妹,是你给了我力量,我才能把这个家支撑下来啊!”。

她始终将扶贫助学作挂在心上,作为省书协会员,有着19年教师生涯的她,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在村里办起了书法培训班。从扶贫工作开始每周三晚上为村里的孩子无偿上一堂书法课,方便村里的学生就近学习书法,省去学生往返市区奔波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