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周洪宇出席陶行知教育故事讲述会

发布时间:2021-04-21来源:荆楚网 浏览量:1170
【字体大小:

        4月20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以“学史明理,以行践知”为主题,举行陶行知教育故事讲述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出席活动。
        周洪宇为师生们讲述了著名教育家陶行知的生平、经历和成就,深入阐述了其教育思想和爱国精神,以及我们如何继承和发展陶行知思想、事业与精神。他指出,不仅要学习研究陶行知教育思想,还要在理想信念、道德人格、精神品质、思想作风上,学习他人民本位的政治立场和献身教育、播种未来的使命担当,学习他爱满天下的博大胸襟,学习他无私的奉献精神、以身作则的示范精神和开拓求新的创造精神,学习他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和知行合一的实践品质。
        今年是陶行知诞辰130周年。华中师范大学对陶行知的研究始于上世纪80年代,是国内最早开展陶行知研究的高校之一。此次,该校举行陶行知教育故事讲述会,结合学科建设和教育实际,开展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师生们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而奋斗。
         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在校学生、校友、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员线上观看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