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学党史祭英烈 民进荆门掇刀总支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量:1143
【字体大小:

4月20日,民进掇刀总支组织会员到麻城邓家泰教育基地——荆门市麻城小学开展“学党史守初心 祭英烈担使命”活动。

掇刀总支学党史

 

民进荆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铁鹰代表全体会员为邓家泰雕像敬献花篮,会员们怀着对革命先辈无比敬仰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将军的生平事迹并参观了陈列馆存放的珍藏典籍、手写文稿、笔记、墨宝、衣帽等将军生前物品,以及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史资料和革命文物。会员们依托邓家泰事迹陈列室的红色教育资源,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

掇刀总支学党史1

 

此次活动由麻城小学校长、民进掇刀总支会员赵玉兰牵头组织。麻城小学是邓家泰将军的母校,2018年11月,被认定为荆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校内建有邓家泰将军事迹陈列室及将军雕塑。2020年学校多方走访,由“邓家泰青少年教育促进会”牵线对接,将一辆退役59式坦克由河北石家庄成功运抵麻城小学邓家泰将军事迹陈列馆,并安放到位。邓家泰将军是荆门掇刀人,1955年,邓家泰将军到装甲兵部队工作,任副参谋长、参谋长,参与组建了一批新的坦克部队,1977年擢升为装甲兵副司令员。59式坦克,正是邓家泰将军参与主持研制的。麻城小学的这一批硬核爱国教育资源,激励着全校师生、全市人民,爱国奋斗,勤学苦练、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