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湖北省七届四十一次主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2来源:组织部 徐斌 浏览量:1097
【字体大小:

        4月20日,民进湖北省七届四十一次主委会议在武昌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副主委李斐、龚胜生、陆培祥,专职副主委周建元、秘书长张琼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主任曾宏、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一级调研员吕莉应邀列席会议,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周洪宇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通过了《民进湖北省委会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名单》;审议了第二次中共湖北省委政党协商座谈会发言材料(初稿)、民进中央年度大调研课题调研报告(初稿),学习了民进中央《关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有关事项的通知》;审议通过了《民进湖北省委会2021年长阳定点帮扶方案》;研究通过了《民进湖北省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带薪休假实施方案》;通报了湖北民进各市级组织换届筹备情况。
        会议要求,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以学习中共党史为重点,注重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紧密结合,带领和引导全省广大会员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相结合,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与水平。
        会议指出,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民进中央的工作部署和省委会的工作安排,将调研指导各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加强对全省各级组织的辅导、指导和培训。要督促和落实省委会委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提交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不断发掘市级组织、省直基层组织参政议政骨干会员,扩大工作的参与面,提高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
        会议强调,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省委会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巩固省委统战部系统在长阳的脱贫成效,持续改善磨市镇相关学校的师生生活和学习条件,不断扩大湖北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的社会影响力。省委会要根据不同市级组织的实际情况,制订相关方案,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赴对口联系的市级组织开展调研,加强对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确保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为2022年省委会换届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