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瞻仰革命圣地 追溯红色记忆” ——民进鄂州城区教育一、二支部开展学习中共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来源:鄂州民进 夏亭 浏览量:1020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深学中共党史、明悟党派历史”专题教育活动,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会员政治素质。4月17日,民进鄂州城区教育一支部、二支部组织会员赴咸宁市咸安区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实践教育活动,重温爱国革命情怀。

汀泗桥战役是北伐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以叶挺独立团为主力的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在湖北省咸宁市汀泗桥镇,与直系军阀吴佩孚的军队展开的一场威震中外、闻名寰宇的战役。叶挺独立团在汀泗桥战役中一战成名,赢得了“铁军”的称号。

在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段段感人的史料记载,场景再现了汀泗桥战役的经过以及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会员感受到了北伐先锋们拼搏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铁军精神。

随后,会员们来到贺胜桥北伐阵亡将士陵园,陵园内矗立着“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北伐阵亡将士纪念碑”,一排排的松柏郁郁葱葱,悄然守护着烈士的英灵。支部会员认真学习《贺胜桥北伐阵亡将士陵园简介》,并向烈士纪念碑一一鞠躬,重温历史的印迹。

      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北伐铁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落实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实践中去。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