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周洪宇:为长江保护法颁布实施倾注全力

发布时间:2021-04-27来源:湖北人大网 浏览量:1205
【字体大小:

       近日,湖北省人大网刊登《千钧法力护长江——湖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助力长江大保护纪略》一文中提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为长江保护法的颁布实施所付出的不竭努力。

        文章指出,早在2005年3月全国人大会议期上,周洪宇提出了“关于制定大江大河法的建议”。在以后的几年里,周洪宇召集湖北一批水利和生态保护领域的专家持续深入调查研究,思考更加成熟,认为江河保护也要分门别类精准施策。2017年3月全国人大会议上,周洪宇领衔提出了“关于制定长江保护法的议案”。此后每次审议他都发表意见。从“大江大河法”到“长江保护法”,从代表建议到大会议案再到实体法律,周洪宇情之所系,心之所向,倾注了大量智慧和心血。


(欲知详情可点击http://www.hppc.gov.cn/p/262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