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乡村振兴

民进武汉大学委员会、长江出版传媒委员会赴罗田县开展“关爱特殊教育,智助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来源:社服部 张军 浏览量:1416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428151112

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民进武汉大学委员会、民进长江出版传媒委员会共同赴黄冈市罗田县开展“关爱特殊教育,智助乡村振兴”活动,向罗田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电脑和儿童图书。   
微信图片_20210428151116捐赠仪式上,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谢发平表示,这次活动让人感触颇深,这不仅是民主党派社会服务的具体表现,更是每一位会员接受教育的好机会,是学党史活动的真正落实。今年恰逢中共建党100周年,与中共肝胆相照的各个民主党派也要积极落实行动,双岗建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428151524民进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委吴华意表示,自从两年前的国际助残日,武大民进在这里开展了第一次活动,对罗田县特殊教育学校就有了很特殊的感情。组织和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仅是为社会服务尽一份绵薄之力,也是各位会员接受教育的过程。今年的这次活动,武大民进向特殊教育学校捐助电脑30台,希望能促进特校教育科研的数字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28151434民进长江出版传媒委员会副主任韦冰表示,民进长江出版传媒委员会向农村学校捐赠图书活动已经开展二十余年了,这次到罗田给特殊学校捐赠图书,仍然让大家深受感动。让特校的孩子们和正常的孩子一样拥有充满关爱的美好未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这些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加大力度持续帮扶。
活动团成员一起参观了学校为培智学生特别设置的洗车技能教室、统感康复教室、美容美发教室,以及为肢残儿童设置的康复训练室等特殊学校教学设施,了解了特殊学校的办学历程和获得荣誉。同时,还欣赏了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特校的老师在台下精心指挥,同学们的认真与热情感动了各位会员,许多会员洒下了感动的泪水。孩子们虽然身体有各种障碍,但在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和用心关怀下,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让人欣慰,使人感动,值得尊重。
后期,民进湖北省委会将继续支持特殊教育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帮助省直基层组织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爱心壹小时智助新农村”。
民进湖北省委会相关部室负责同志、民进武汉大学委员会、民进长江出版传媒委员会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