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周洪宇:应遏制与规范校外教育辅导机构失范运营

发布时间:2021-05-12来源:部分内容来自《封面新闻》 浏览量:1052
【字体大小: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行动,对“作业帮”和“猿辅导”两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检查,并对违规行为均处以警告和250万元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早在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就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价格违法、虚假宣传等行为,对“跟谁学”、“学而思”、“新东方在线”和“高思”四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依法查处,并分别给予警告和50万元顶格罚款。孩子要不要上课外学科培训班;校外机构是否该彻底取缔再一次成为了热议话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认为,家长们有对孩子教育的个性化需求,因此校外培训机构本身是满足多样化需求的、客观存在的事物。但一批以助推应试教育为目的的校外教育辅导机构,正急剧恶化中国的教育生态环境,消解了素质教育改革的作用及成效,其恶性发展和失范运营亟须遏制与规范。这是当前这方面最突出的问题,需要尽快解决。
        周洪宇建议,进一步出台刚性措施,规范校外教育辅导机构,确保其发展方向与国家教育大政方针一致;整顿关停无证无照的辅导机构,限制以应试为目的的校外教育辅导机构,规范以拓展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的校外教育辅导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