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武汉民进会员林晓红助力乡村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浏览量:1478
【字体大小:

734930de9879a86c17d5e7b6683c191

5月7日,民进武昌区工委委员,武汉市“黄鹤英才”名师工作室导师林晓红为刘道玉教育基金会在湖北省麻城市举办的“2021年学生阅读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作专题报告。来自湖北省枣阳市、麻城市等地部分乡村学校的校长和教师聆听了报告。

本次研修班是刘道玉教育基金会“路石乡村教师培训班”第九期,该培训班项目自2011年开始实施,秉承“培养乡村教师,赋能学生成长”的初衷,服务人数逾千人。

林晓红为研修班作题为《用课堂教学架起学生阅读从课内走向课外的桥梁》的专题报告,报告聚焦学生阅读习惯养成和阅读能力提升,探索高效培养学生阅读能力的方法和途径。她结合教学实例,为研修班学员分析了部编版语文教材阅读体系的特点,分享了课内教材阅读方法、名著导读课程设计等,并详细介绍了阅读引导的模式和策略。

讲座结束后,林晓红与参训的校长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各种疑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校长老师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近年来,林晓红老师带领她的名师工作室团队在省内各地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十余次,以送课、送报告,讨论交流,评课、磨课,师徒结对等形式助力新教师成长、骨干教师提升,优秀教师团队形成,为振兴乡村教育持续努力。

湖北日报客户端5月11日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