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宜昌民进会员张瑜荣获“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28来源:民进夷陵支部 陈鸾凤 浏览量:1141
【字体大小:

图片1

5月27日,民进中央发布了“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名单”,全国584名会员喜获“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夷陵支部张瑜榜上有名。据悉,全省共有16人获得表彰,张瑜是宜昌市唯一被表彰的会员。
张瑜是一名90后的土家姑娘,现任鸦鹊岭镇人民政府扶贫办主任。在近四年的扶贫工作中,她用汗水浇灌扶贫事业,用脚步丈量扶贫道路,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切实履行了一名90后年轻会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责任上肩 迎难而上
2017年夏天,年仅25岁的张瑜转岗任扶贫办主任,内心十分忐忑:这么重要的任务,一个黄毛丫头能带着大家顺利完成吗?但正因责任重大,更显使命光荣!她感动于组织的信任,心想只要肯下真功夫,哪有干不好的工作!于是毅然扛责上肩,到岗仅半个月,她就熟知了各项扶贫政策,遍访全镇19个村,与干部群众沟通座谈,与同事商讨措施策略,理清思路,靶向施策。经过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该镇589个建档立卡户1435人于2018年全部脱贫出列。

不忘初心 尽心履职
做脚下有泥的扶贫人。张瑜拟定了“百里扶贫路,百日低保行”计划,利用半年时间,无论天晴下雨,遍访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供养户共计600余户,通过走访了解苦难诉求,她发动全镇规模企业、重大项目建设设置扶贫专岗,累计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60余个,实现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
做不畏艰辛的跑腿人。为改善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她主动对接区直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一次不行就多次,秉持着磨破嘴、跑断腿的信念,2017年至今,共为镇里争取专项扶贫项目资金564.9万元,完成专项扶贫项目24个,累计硬化农村公路约46公里。
做事无巨细的暖心人。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湖北,全省封城,考虑到贫困人口出行不便,她大年初二就回到工作岗位,通过微信电话,为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物资及防疫物资。贫困户王伟因双眼视网膜脱落急需送医买药,她紧急联系宜昌市中心医院,开具通行证,当天上午将王伟送达医院。疫情未解封期间,她又多次用自己的医保卡为王伟购买药品送上门。

张瑜说:“我们民进人有一种志向,叫做‘以党为师,立会为公’,有一种情怀,叫做‘参政为民、爱满民进’。我很庆幸自己能亲身参与这场伟大的脱贫攻坚战,这是我一生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