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社会服务

重叙旧日帮扶情,再写支教新篇章 ——民进湖北商贸学院支部重访英山金铺中学

发布时间:2022-07-28来源:民进湖北商贸学院支部 吴凤杰 张祥平 浏览量:5367
【字体大小:

        7月25日,湖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湖北商贸学院董事长陈卓国率领民进湖北商贸学院支部民进会员,重访了15年前帮扶过的英山金铺中学,受到金铺中学的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220728170422

        2007年底,民进湖北工业大学支部按照陈卓国要求,在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发展初期筹集资金购买了一批物资捐赠给了金铺中学。解决了学校教师办公条件简陋、学校无机房、学生无体育活动设施的状况,还为六口塘小学援建了留守学生之家宿舍。金铺中学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教学设施及生活配套提级升档,成为了农村中学的佼佼者。尤其可贵的是,金中还是“院士”学校,得到了黄旭华、朱富时、张应麟三位院士的关注与帮助,建设了科技感满满的科技馆,为留守儿童播下了科学的种子。

微信图片_20220728170428

         在金铺中学,民进会员现场参观了学校教室和校舍,和学校进行了座谈。陈卓国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湖北商贸学院将尽自己的能力继续帮助金铺中学在教育教学上获得更大的发展,为祖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