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进宜昌市委会参加市政协2023年第三期“委员e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来源:宜昌政协 浏览量:1160
【字体大小:

6月26日,市政协举行2023年第三期“委员e家”活动,围绕“加快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主题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王均成出席并点评。市政协副主席谭业明、市政府副秘书长罗智华参加活动。

现场调研西陵区石板充换电站、夷陵区万达光储充一体站后,市发改委通报了我市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市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及协商议政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座谈并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予以回应。

民进宜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姜琼以市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的身份参加了活动,并围绕宜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提出了建议。她建议,一是设立具有宜昌特色的公共充电站(桩)引导标识,方便车主快捷找到充电设施,倡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二是根据需求合理布局充电设施,充分利用商业中心周边的停车位与马路边的公共停车位建充电站,将新能源汽车的配套设施建设纳入老旧小区改造、新建住宅楼、新建商业区的规划设计中;三是规范充电设施管理,鼓励、有序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加强充电设施建设、运营的安全监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