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进湖北省委会参加省政协“加快培育突破性发展优势产业集群”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量:1216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717154145_副本

为提高协商议政质效,7月11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加快培育突破性发展优势产业集群”情况通报会。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出席会议并就做好省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会议专题调研工作提出要求。

马旭明指出,在重要协商议政活动之前召开情况通报会,邀请省直相关部门通报工作情况,帮助委员知情明政、更好履职尽责,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具体行动,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有力举措,也是提高政协协商能力的有效途径。

马旭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突破性发展光电子信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北斗等五大优势产业对推动我省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及其实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突破性发展优势产业集群献计出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精神,聚焦突破性发展优势产业集群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要突出政协特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既摸清综合情况又挖掘典型案例,既听干部意见又听群众心声,既掌握成绩经验又发现问题不足,提升调查研究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要注重研究质量,既要深入调研发现问题,更要深化研究探讨对策,防止调查多研究少、情况多分析少、论理多对策少,确保调研成果言之有物、言之有益、言之有用,为我省加快培育突破性发展优势产业集群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由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兆民主持。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厅负责同志分别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民进湖北省委会课题组成员、吉奥时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宇参加会议,并围绕突破性发展北斗产业提问交流。省科技厅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