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咸宁市总支参与援建石南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3-07-20来源:民进咸宁市总支 吴文芳 浏览量:571
【字体大小:

cc362e7f34a5f85b_副本

7月19日,石南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在石南镇中心小学正式揭牌。民进咸宁市总支和其他爱心组织,与石南镇20余名留守儿童一起,见证了服务站的揭牌,并参与了现场捐赠、游戏互动、“爱心妈妈”结对仪式等活动。

在活动现场,咸宁市总支向新成立的服务站捐赠了价值两万余元的书籍和书包,市妇联为咸宁市总支颁发了捐赠证书,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和石南镇中心小学向咸宁市总支赠送致谢锦旗。

今年5月,民进咸宁市总支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咸宁市人大代表、总支委员、市妇联宣传部部长吴文芳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咸宁市通城县石南镇留守儿童数量多,隔代抚养关爱少,急需家教指导服务。吴文芳立即链接社会资源、牵头立项选址、讨论设计方案、募集装修资金、捐赠图书空调,历时近三个月在石南镇打造设立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石南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站长、石南镇中心小学校长皮雄牛表示,该服务站作为咸宁市首个乡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将坚持儿童为本、家长主体、多向互动等原则,发挥指导服务、咨询服务、宣传教育、队伍建设、特殊帮扶、整合资源等六大作用,服务好本地有需求的家庭。皮雄牛感谢民进咸宁总支等爱心组织的无私捐助,承诺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探讨教育孩子的良策,营造良好成长环境,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民进咸宁市总支会员张姣龙、龚凯、唐寅等参与服务站援建工作并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