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社会服务

武汉民进会员邵光飞千里驰援涿州

发布时间:2023-08-09来源:蔡甸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551
【字体大小:



邵光飞(左四)与武汉长江救援队一行奔赴涿州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的汛情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日,民进蔡甸区工委会员邵光飞闻“汛”而动,积极奔赴抗洪一线开展救灾救助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民进会员的责任担当。


        蔡甸区政协委员、民进蔡甸区工委会员、区游泳协会会长邵光飞告诉记者,8月1日,看到涿州地区受灾信息后,他第一时间向武汉长江救援队发出邀请,同时得到队长及队友们的迅速回应,聚集力量出发涿州。在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后,邵光飞穿着救援服,带着一艘冲锋舟赶往集合点,于8月2日从武昌出发,经过13个小时日夜兼程抵达涿州市码头镇孟家街村,当即马不停蹄展开救援。
邵光飞介绍,他们所支援的码头镇地势有高有低,深的位置有六七米,最浅的位置有两三米,有的房子甚至淹到了二楼。救援现场,他们开着冲锋舟不停运送生活物资。同时,把被困的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短短两天时间内,邵光飞与武汉长江救援队队员共转移群众200多人,运送保障物资5吨。
“灾难无情人有情,全国人民是一家人。”邵光飞说,在救援现场,我们时刻都能感受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力量。在返程路上,看到涿州市民拉着横幅挥手相送,有的队员甚至控制不住地流出眼泪。

        
8月5日晚,历经50多个小时的奋战,邵光飞与12名长江救援队队员成功完成了既定救援任务后,顺利抵达武汉,回归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