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十五届三次中常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量:324
【字体大小:

6月2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吉林长春召开。

  6月20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吉林长春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讲话,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副主席庞丽娟、黄震、李玛琳、刘宽忍、何志敏出席会议。

  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出席开幕会并致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海英出席会议。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讲话。

  蔡达峰在主持开幕会时,代表民进中央对吉林各有关方面给予本次中常会召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自信自强、勇毅前行,推动吉林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取得新突破新成就。中共吉林省委始终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对民进工作全面支持、有力配合,我们共同取得了议政建言、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社会服务等优秀成果,谱写了多党合作和民进事业发展的吉林篇章。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团结奋斗,加强联系,增进友谊,共同为吉林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达峰在闭幕讲话中指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建设是民进全会今年的两大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的理论创新成果,是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要深化认识,深入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世界观和方法论、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把学思想放在首位,集中精力、持之以恒地学习理论,践行良好学风。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强根基内化为自觉行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坚定政治信念,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贯彻中共中央对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自觉运用科学理论和方法,统筹自身建设各方面。三是要更好服务大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为民,助力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立足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人心双向发力。要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团结奋进新征程”的新作为新成果中。

  蔡达峰强调,要把主题年建设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一是要在作风建设中发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作用,把继承和发扬优良作风作为“凝心铸魂强根基”的重要要求,把作风建设纳入主题教育的学习计划,深化对党风建设、对多党合作和民进优良传统的认识,端正作风的价值取向,提升自我要求,增强建设动力。二是要在主题教育中发挥作风建设的抓手作用,研判会内作风建设和执纪监督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查找作风问题作为检视整改和内部监督的重点,广泛听取意见,诚恳接受批评,强化制度、纪律和监督的约束作用,重点要落实好民进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等要求,切实改进普遍的、突出的作风问题,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影响,防范发生违规违纪违法事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良好的作风支撑主题教育的开展,把主题年建设成效落到实处。

  胡玉亭代表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民进中央给予吉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吉林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高质量发展初见成效,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希望民进中央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吉林,多到吉林考察调研、多提宝贵意见、给予支持帮助,为吉林全面振兴加油助力。

  会议围绕民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结合民进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开展了学习;听取了民进中央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和2022年度民进会员违法违纪违规情况报告;交流研讨了民进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有关情况。

  民进中央常委,湖北省委会主委胡仲军、原副主委李斐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