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宜昌市委会召开主题教育暨2023年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5来源:民进宜昌市委会 薛龙 浏览量:256
【字体大小:

        12月22日,民进宜昌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2023年总结大会召开。民进宜昌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饶玉梅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中共宜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晓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进宜昌市委会副主委杨德芹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宜昌民进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宜昌市委七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表彰了2023年度宣传思想工作、组织建设工作、参政议政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会员。

        饶玉梅代表民进市委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重引领  履职尽责显担当》的工作报告。她指出,2023年度民进宜昌市委会在民进湖北省委会和中共宜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建设,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建设的引领作用,坚持将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贯穿于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的全过程,以思想新提高实现履职新作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重大活动彰显宜昌风采,民进中南六省(区)作风研讨会在宜召开,聚焦长江大保护积极服务2023中国(宜昌)绿色能源发展大会。聚焦主题教育,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组织建设,不断夯实自身建设;强化参政履职,不断彰显民进作为,高质量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饶玉梅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大和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以主题教育为主线,开展“内部监督”主题年建设,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服务大局,按照“重履职、建新功”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为民、双向发力、发挥优势,以履职能力建设提升议政建言成果质量,为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打造世界级宜昌贡献民进力量。

        丁晓艳强调,新的一年是宜昌建设“典范城”、打造“世界级”的全面攻坚之年,需要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笃行不怠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聚焦“四个认同”凝心铸魂,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精民进品牌,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围绕中心大局集智聚力,聚焦全市大事要事和民生关切,发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界别优势,组织引导会员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踊跃献计出力,最大限度地把党派成员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最大限度地把界别优势和作用发挥出来,为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打造世界级宜昌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立足自身建设强基固本,认真贯彻“四新”“三好”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制度等“五大建设”,着力提高领导班子成员“五种能力”,引导全体民进会员全面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更好肩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

        会上还举办了“书香民进”读书会“优秀读书人”比赛,进行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文艺汇演。

        民进宜昌市委会副主委姜琼、黄利红,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汤怡,委员张灿、陈鸾凤、龚晓惠、卢瑞、聂艳、余安,各支部、各部室负责人以及1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