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恩施州总支参加第四季度政党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3-12-25来源:民进恩施州总支 浏览量:237
【字体大小:

图片12

        12月21日,恩施州召开以“强化数字赋能,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智恩施’”为主题的第四季度政党协商座谈会。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田金培主持协商座谈会。

        民进恩施州总支主委、湖北民族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罗永健代表民进恩施州总支就如何“加快数字赋能步伐,提升政府数智服务能力”进行了发言。罗永健说,恩施州致力于将数字赋能政府管理服务的场景不断渗透到民生实事领域,让社会管理更智能、更精准,让百姓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数智政府建设取得较好成效。但依然存在数字基建支撑不足、数字专业人才缺乏和应用服务群众不够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议更新观念,提升知数重数用数的思维素养;高位统筹,强化数智恩施建设的人才支撑;赋能提质,实现政府运行服务的高效协同;坚守底线,筑牢数据安全屏障。

        为做好此次政党协商工作,民进恩施州总支组织调研组,聚集数字政府建设主题,到州经信局、州住建局、州政数局等部门进行了专题调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的要求,就恩施州打造数字政府,建设“数智”恩施,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提交了专题调研报告。

        民进恩施州总支专职副主委贺永红参加此次政党协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