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恩施州总支参加“两会”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24-01-12来源:民进恩施州总支 浏览量:307
【字体大小:

        1月8日至12日,政协恩施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恩施州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相继胜利召开。来自民进恩施州总支的2名州人大代表和12名州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着眼恩施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集中展示了民进人的履职成果和精神风貌,为恩施州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贡献了民进力量。

        恩施州“两会”对2023年度优秀履职成果进行了表彰。总支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新型现代烟草产业链建设的提案》荣获2023年度优秀提案;《关于解决湖北恩施学院交通出行困难的建议》《关于取消2023年中考长跑项目的建议》《关于增设湖北省美术学、设计学类统考恩施州考取的建议》等4篇社情民意受到通报表扬。

        在“两会”上,与会的民进恩施州总支代表、委员分别听取、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以及“两院”工作报告,并在小组讨论中围绕流域综合治理、小流域治理试点、城市与产业双集中、强县工程、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20余条。民进恩施州总支提交集体提案19件,个人政协提案1件,州人大代表提交建议1件。民进恩施州总支以《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为题作了发言。

        民进高质量建言也吸引了媒体的高度关注。黄畅明、兰浩委员代表民进恩施州总支接受记者采访,发出了民进凝心聚力共奋进的“好声音”,展现了民进踔厉奋发谱新篇的“好风采”。

        展望未来,耕耘不息。民进恩施州总支的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切实做好“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共恩施州委八届八次全会做出的“五个聚焦”的安排部署,积极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当好桥梁纽带,画好最大“同心圆”,为恩施州加快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为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更大的民进贡献。c4ef9a93306e62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