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民进湖北省八届二十三次主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9来源:组织部 浏览量:205
【字体大小:

3月29日,民进湖北省八届二十三次主委会议在武昌召开。会议由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胡仲军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关于推进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文件精神。通报了民进内部监督工作培训班主要内容,审议通过了《关于明确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架构及工作职责的决定》(讨论稿)、《民进湖北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办法》(讨论稿),《民进湖北省委会2024年重点课题(建议)》《关于中期增补省委会专委会成员的建议》《<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民进湖北省委会卷>编写工作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全省民进会员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紧抓历史机遇,牢牢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在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奋力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

会议要求,各级组织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动学习其他省份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督工作制度,完成主题年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明确重点课题的责任领导、责任专家,充分发挥专委会专业优势,形成重大参政议政成果,圆满完成民进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下达的工作目标。高度重视专委会成员中期增补工作,进一步壮大专委会队伍,充分发挥专委会抓手作用,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拓展议政建言渠道。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参与编写《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民进湖北省委会卷》的重要意义,传承优良传统,尽力挖掘、完善、整理会史资料,确保高质量完成编写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