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会员风采

老师“手舞足蹈”讲课,学生直呼上课太有意思了

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量:276
【字体大小:

1200X900_pub_cb20240328181652147007.png_22c6fcf6c55742bda38b2359bd24940a

“这样的老师上课才有意思啊!”“什么时候有他的课,想去!”近日,民进会员、武汉城市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管理系教授浦震寰的授课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其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受到学生们的热烈好评。浦震寰以其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富有感染力的肢体语言,将复杂的管理学知识变得通俗易懂,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知识。

作为四级教授,浦震寰教授在课堂上总能运用生动有趣的案例,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在被问及如何将这些案例巧妙地融入教学中时,浦教授表示,这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做好课前准备,学生们更希望听到的是他们能理解的、与实际生活紧密相连的内容,而非书本上枯燥的知识点。因此,他将抽象的管理学知识用通俗易懂的素材和语言来表达,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知识。1200X900_pub_cb20240328181655116015_746f45ba5992406eb93bc0bf889ad63a

浦震寰教授的课堂,更是以他丰富而生动的肢体语言而著称。他巧妙地运用肢体语言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抽象的概念和深奥的知识点。浦教授说:“对于年轻教师而言,如果能巧妙地结合具体的语言和肢体语言,吸引学生更加沉醉于课堂之中,就能极大地提升教学效果。”学生们亲昵地称呼浦教授为“手舞足蹈老师”,而浦教授对此也欣然接受,他深信,这种教学方式能够更好地帮助学生记忆和理解知识点。

此外,浦教授还非常注重实操性。他强调实操性教学对于培养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至关重要。在平衡理论教学与实操教学方面,浦教授主张从“教会学生知识”转变为“教会学生学习”,鼓励学生将所学理论应用于企业实践中,实现知识的真正转化。浦教授从不照本宣科,而是根据不同专业和学生需求灵活调整教学内容。他坚持每学期开学初为每个专业设计不同的教案,确保教学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浦教授非常注重教学内容的不断更新和时效性,他认为教师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和充电。在管理类专业教材不断更新的背景下,浦教授始终关注行业前沿动态,与企业界保持紧密联系,以便将最新的案例和信息引入课堂。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浦震寰教授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不仅赢得了学生们的喜爱和尊敬,对其他老师也是一个好的示范。通过浦教授的教学,学生们不仅能够掌握管理学的基本知识,更能够学会如何将这些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他的课堂不仅传授了知识,更激发了学生们对管理学的热爱和追求,引领学生在专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更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