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武汉市委会召开区工委及直属支部主委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9来源:民进江汉区工委 余培鸣 浏览量:161
【字体大小:

4月8日,民进武汉市委会在江汉区汉口文化体育中心召开区工委及直属支部主委联席会议,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孟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工委及直属支部主委、副主委,市委会各部室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芬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各部室负责人对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基层组织履职尽责考核工作、“民进情缘”征文、短视频拍摄、教师节文艺汇演、长江小卫士、调研课题发布、“尊师重教一元钱奉献”和“同心润心——呵护青少年心理健康”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区工委及直属支部参会代表依次发言,总结所在基层组织2023年亮点工作,交流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针对存在的困难问题探讨解决办法。

孟晖充分肯定了各区工委、直属支部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组织工作着眼长远,要积极发展新会员,优化梯队结构,注重对青年骨干会员的挖掘培养;二是参政议政有谋划,要引导会员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撰写提案议案、社情民意信息;三是宣传思想工作有作为,要围绕重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开创民进思想宣传工作新局面;四是社会服务有影响,要鼓励广大会员积极参与,努力打造社服品牌;五是重点工作有回应,对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积极部署、狠抓落实。

    会后,民进江汉区工委主委张继组织参会代表调研江汉文旅发展情况,参观了江汉金桥书院、武汉荆楚金石博物馆、汉口非遗圈以及民进会员、武汉统一战线“同心奋斗者”曾刚创办的德芭与彩虹书店,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城市文化记忆、文旅融合提升的理解认识。

区工委主委联席会 -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