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黄石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4-16来源:民进黄石市委会 浏览量:107
【字体大小:

近日,民进黄石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刘安定主持会议,市委会副主委刘少兰、专职副主委侯玉华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峰,民进湖北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张季、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徐斌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前,市委会通过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市委会委员及基层组织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40416090312

会上,刘安定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深入交流思想,明确整改方向。

潘峰对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程序规范,查摆问题认真,分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到位。领导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同时,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会内工作互相提出中肯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市委会工作,她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高度重视理论武装;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履职担当,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三是持续加强组织建设,为“人才兴会、人才强会”打牢基础;四是加强作风锤炼,发挥内部监督实效。

刘安定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在民进湖北省委会和中共黄石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下,大家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务实的整改措施。本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得扎实,既统一了思想又增进了团结,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在接下来工作中,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守初心使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切实提高整改实效。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提升履职能力。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五种能力”,以“四新”“三好”为总体目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关建设,实现自身建设有新面貌。四要严守纪律规矩,扎实开展内部监督。班子成员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强化责任意识,以“内部监督”主题年活动为抓手,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提高,自觉维护民进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以工作作风的大转变展现黄石民进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