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进湖北省委会举办2014年新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07-07浏览量:3806
【字体大小:

民进湖北省委会组织部  徐斌

    2014年7月4日至6日,民进湖北省委会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2014年民进湖北省新会员培训班,来自全省9个市委会、咸宁和神农架林区及省直属基层组织的80名新会员参加了培训。

    7月4日上午9:00,开班典礼在省社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建国,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唐瑾,秘书长周建元,组织部负责人王慧勇出席了开班典礼。杨建国副院长代表省社院对民进新会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开班典礼由唐瑾副主委主持。

    开班典礼结束后,周洪宇主委给新会员们作了《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会员》的综合辅导报告,从民进是什么样的一个组织、加入民进应该做什么和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让新会员们对民进组织、湖北民进及如何当好民进会员有了初步的了解。周洪宇主委在讲课时与新会员们展开了生动的交流互动。学员提出了各种疑惑问题,周洪宇主委耐心解答,并结合省委会正在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要坚定政治共识,自觉践行“三个认同”;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展示民进良好的社会形象;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双岗建功。周洪宇主委还希望各位新会员通过学习,多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湖北实现一元多层次战略、“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培训时间,学员们还听取了叶青副主委所作的《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报告,使会员学习到如何更好的立足本职工作履行参政议政的重要职能,为新时期湖北省经济跨越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唐瑾专职副主委讲的《民进前辈与中国的翻译文化事业》,让会员了解民进前辈中优秀翻译家对中国翻译文化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李斐副主委生动地讲解了民进会史,让会员了解了民进的发展历程;省社会主义学院杨建国副院长所作的《中国政党制度》的报告,让会员学习了我国的政党制度,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历史的必然性和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

    2014年7月6日上午9时,2014年民进湖北省新会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唐瑾、秘书长周建元和组织部负责人王慧勇出席结业典礼。周建元秘书长在结业典礼上作总结讲话。省委会唐瑾专职副主委,周建元秘书长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学员代表认为此次培训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课程既有高度又有深度,通过培训大大提高了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同时向民进湖北省委会、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组织这次培训表达了谢意,深感作为民进会员所肩负的重任,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政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职能,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双岗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