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乡村振兴

民进湖北省委会在恩施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量:2042
【字体大小:

   9月23日-25日,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率调研组赴恩施建始、宣恩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就教育扶贫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调研。


QQ图片20190926155209

23日下午,调研组赴建始县长龙潭小学和高平国际学校调研。24日上午,调研组赴宣恩县思源中学和松坪小学调研。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学校负责同志和部分教师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教育扶贫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建议。


QQ图片20190926155158

24日下午,调研组与恩施州扶贫办和州教育局等部门进行座谈,听取恩施州教育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实地调研过程中发现的有关情况反馈意见建议,双方就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互动交流。杜耘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对恩施州委州政府大力支持民进湖北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调研看到了几所学校各具特色,感受很深。恩施州近年来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扎实有效推进。教育扶贫方面成果突出,教育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显著改变,特别是学生生活住宿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让困难学子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为他们照亮了求学之路。他指出恩施州教育扶贫工作成绩斐然,但客观困难依然存在,例如村小生源少、单亲家庭儿童生活困难,心理孤僻、教师引不来、留不住等问题依然突出。民进湖北省委会将会根据调研的情况,形成意见和建议,向民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多层次建言献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效助力。

民进湖北省委会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刘欣;民进湖北省委会基础教育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教授王郢;民进恩施州支部副主委蒋俊,恩施州支部会员田勇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