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进宜昌市委会赴长沙、株洲调研职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量:4304
【字体大小:

11月6日至8日,民进宜昌市委会联合市教育局组成调研组,赴长沙、株洲两地开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会员杨德芹,宜昌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石希峰等参加调研。

在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株洲株洲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等职业院校,参观了实习实训车间、校史馆、大数据中心等,围绕校企深度合作等方面的话题,与学校负责人开展了深入交流。在长沙职业教育基地,调研组先后调研了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长沙信息技术学校、长沙电子工业学校、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等,并在长沙职业教育基地综合协调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长沙市教育局负责人关于该市职业教育发展的情况介绍,以及综合协调办公室负责人关于基地统筹服务职业教育发展的情况。

调研组一致认为,要着力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优化配置资源、对接全省千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形成了部门与行业企业共同推动职业教育的强大合力。调研组将充分吸收此次调研成果,为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