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进洪山区工委赴杭州开展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2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李南 浏览量:8184
【字体大小:

    2019年民进武汉市委会洪山区工委承接了市民进《关于全面推进家校联动的小学生课后校内托管服务建议》和区委统战部《如何高标准规划南湖城市副中心,以推动洪山高质量发展》的课题,为了进一步完善结题报告,20191117-21日,区工委副主委郭圣乾带领课题组部分成员林艳、焦阳、王俊、吕凤先后到杭州市梦想小镇、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河小学进行调研、参观和座谈。

洪山1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坐落在余杭区仓前街道的梦想小镇,街区内保留了许多文物保护单位和一大批古建筑,具有880多年的历史,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小镇将文化、旅游和产业等功能在古街内进行有机叠加、共生共融,形成信息化为动力,以人的城市化为根本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理念,使调研组成员得到启发,开阔了思路。


    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谢如栋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公司各个功能区域,介绍了公司自研数字营销服务平台及产品体系构建等情况,让大家对广告营销、新媒体/社交媒体矩阵、基础经营数据、辅助大数据平台等网络服务有了新的认知。

洪山3

    在民进杭州市委会调研处处长姚伟的支持协调下,调研组来到位于滨江区拥有百年历史的长河小学,与校长张海东、副校长来婉萍等学校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从总体概况、管理模式、经费保障、人员配备、安全措施、托管时间和服务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民进杭州市委会调研处干部刘志皎参加了座谈。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组成员来到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观看展板、图片、投影、仿真人雕像,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第一次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保卫杭州及人民的幸福而不惜牺牲青春、热血乃至生命的革命烈士的事迹。

洪山4

    民进洪山区工委每年都要按照参政议政课题调研计划,针对承接的市、区课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与外省民进基层组织进行交流,边调研边学习边总结,不断提高工委班子成员及基层会员的参政议政水平。同时结合当年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党史会史教育 、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开阔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建设成为团结、奋进、创新、活力的民进基层组织。

    民进武汉市委会机关联络员李南协调并参加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