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视频新闻

应勇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湖北疫后重振最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0-04-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卫视 浏览量:14420
【字体大小:

        4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应勇分别走访省民革、省民盟、省民建、省民进、省农工党、省致公党、省九三学社、省台盟机关,看望慰问干部,听取工作情况介绍。

        应勇指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优势,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着眼于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化解疫后综合症、推动湖北经济社会疫后重振凝聚更广泛共识、形成更强大合力。

        应勇和省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一行来到湖北省民主党派大楼,逐一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分别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王红玲、杨云彦、郭跃进、周洪宇、杨玉华、张柏青、秦顺全、江利平关于党派发展历程、参政议政等情况介绍,并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班子成员交流。

        应勇指出各民主党派群贤毕至、人才济济,不忘多党合作建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省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希望各民主党派立足职能,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化解疫后综合症、推动湖北疫后重振作出更大贡献。

        应勇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要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展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派自身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中共湖北省委将进一步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希望各民主党派不断锤炼参政议政能力,敢言、善言,在湖北疫后重振、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贡献更多真知灼见。

       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杜耘、孟晖在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参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