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主委动态

【2020全国两会】周洪宇、龚胜生等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25来源:调研室 浏览量:7110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00525095043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说:2020庚子鼠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这场疫情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俨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亲自领导、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众志成城、奋勇拼搏,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4月8日,武汉“解封”,经济社会运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断得以恢复。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不仅是人大行使国家权力、政协参政议政的必要保障和我国政治生活的现实需要,而且是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的重要宣示,“多难兴邦”必将凝聚起磅礴的发展力量。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客观总结过去一年多以来的工作,分析问题深入透彻,既聚焦社会关切,也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回首过去,殊为不易。我国面临的形势极不寻常,取得的成绩极不平凡,政府工作报告用大量的事实、鲜活的数据,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反映了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谋划今年,再普征程。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今年工作起点高、思路新、措施实,既有政策方面的顶层设计,又有推进落实的具体举措,既深入贯彻中央要求,也符合当前形势,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展望未来,信心满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必将跨过沟沟坎坎,越过急流险滩,成功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各项工作必将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微信图片_20200525095112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龚胜生说: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直面挑战、充满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2019年在国际国内诸多困难叠加的情况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了疫情,十分不易,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集体领导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团结力量。李总理的报告在总结社会经济发展和抗击疫情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2020年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诸多困难,从实际出发,从民生入手,从战略高度和措施层面对今年主要经济社会工作做了全面部署,特别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尤其要守住“六保”底线,以保促稳、稳中求进,把稳企业、保就业放在首要位置,这是十分必要的,也是十分重要的,我完全赞同。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我们一定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把市场的活力和社会的创造力激发到最高。我们在看到前所末有的风险挑战的同时,我们更应看到我们独特的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的经济基础、巨大的市场潜力,更应该坚定我们的发展信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闯过所有的难关,迈着坚实的步伐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00525095223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宜昌市委会会员、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与督导处处长杨德芹说: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重民生,务实效,有温度,有力量,充分展示了为民服务的理念。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同甘共苦,就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在今年特殊疫情背景下,对于一个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秉承生命至上,保障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再次向世人展示我们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人大代表,一定要努力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尽心竭力不辜负人民的期待。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深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就一定能闯过难关,祖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