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坚定信念展现新作为 砥砺前行开创新境界

发布时间:2020-09-29来源:民进宜昌市委会 浏览量:2261
【字体大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在国内外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民进宜昌市委会组织了暑期培训班,请老主委张永红做了专题辅导,市科协请市委党校刘克梁教授辅导。我们研读原文,相互讨论,充分认识到作为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它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方案,对于奋战在各部门、各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来说,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指导和学习价值。

围绕中心,认真学习,把握新要求。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经过40多年的发展,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当前,我国的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新的时代,为党员干部的综合素养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努力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紧紧把握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奋进新时代。

坚定信心,勇于实践,展现新作为。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要开篇。今年由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影响,各项工作增加了难度。我们要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中,进一步坚定干好各项工作、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的必胜信心。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保持定力,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勤勤恳恳干事,清清白白做人。要勇于担当作为,实干苦干,不务虚功,敢于“下深水”,敢啃“硬骨头”,勤奋工作。在实践中闯新局开新路,劈波斩浪展现新作为。

砥砺初心,坚守底线,开创新境界。在践行初心的过程中,有的同志干劲还不够足,境界还不够高,效果还不够好。通过钻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一步坚定为民初心。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和决策,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时刻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在坚定的信念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要通过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用坚实的思想防线,确保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站得稳、靠得住。学习中,我结合最近市纪委监委的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例选编警示录,这些曾经积极进取的干部因为放松学习、交友不慎,走向了人民的对立面,滑向了犯罪的深渊。认识到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切实拿出奋发有为的新干劲,开创扎实践行初心使命的新境界。(作者:民进宜昌市委会主委、宜昌市科协主席  饶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