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湖北科技学院支部赴嘉鱼县考察现代化农场

发布时间:2020-11-25来源:民进咸宁市总支 浏览量:2248
【字体大小:

        为11月21日民进湖北科技学院支部主任陈子敏带领支部10名会员一行赴嘉鱼县大禾农场学习参观现代化农场建设情况。
        大禾农场相关负责人向考察组介绍了农场如何通过产品、技术、制度、组织和管理创新,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具体做法,并参观了葡萄园、枇杷园、芒果园,蔬菜基地和孔雀园等。据悉,大禾农场目前已经开展了文化旅游、有机餐饮、生态采摘绿色粮油、养殖孵化等多个项目,这种现代化农场集康养、娱乐、绿化一体的模式,不仅可以提高旅游者乐趣,促进旅游事业发展,更可以增加人们群众健康意识,同时也解决了当地很大一部分农民工就业问题。2020年疫情期间,农场大部分产品均捐献给社会,共同抗疫。下一步,大禾农场拟建立数字化现代化养老模式,充分利用全国各地的相关养老资源、康养资源、闲置资源,建立大数据库,相互共享,让不同经济条件的人实现按需养老。
        民进湖北科技学院支部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持续将咸宁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调研重点,为咸宁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民进咸宁市总支副主委陈平、张姣龙,总支委员杨飏、赵元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