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荆门民进李铁鹰参加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25来源:民进荆门市委会 浏览量:1744
【字体大小:

     1224日,省第一轮第二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在荆门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民进荆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铁鹰以政协常委身份参加会议。会议就对本地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督察整改工作总体评价,人大政协在监督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开展情况,本地区当前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涉及生态保护的议案、提案及政府推进的效果和对本地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座谈。

    李铁鹰对近年来荆门市委、市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汇报了民主党派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所做的工作。重点向省督察介绍了民进会员、市人大常委周健30年关注漳河水库生态保护所取得的成绩;民进会员、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治斌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被受予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和湖北省“荆楚楷模”先进事迹;民进沙洋支部参与生态环境民主监督工作,担任“民间河长”,并入选湖北省河湖长制示范人物所做的工作。对生态保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生态保护监督工作要常态化,常抓不懈;二是要加大对公益环保组织的支持力度,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三是对进入工业园区的“三高”企业要提高入园门槛,加强过程监管,实施园区规模控制,区域污染排放总量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