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沙市区总支“两会”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1-01-22来源:民进荆州市委会 浏览量:1473
【字体大小:

1月17日至20日,政协沙市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沙市区第六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在沙市区委大礼堂隆重召开。沙市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沙市区总支主委白卉出席大会,总支1名人大代表、16名政协委员肩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参加了两会。

15

21

会上,民进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议政热情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听取了2020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沙市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两会”期间,民进沙市区总支提交大会发言材料1篇,大会交流材料1篇,个人提案16篇,内容涉及经济、教育、文化、环保、交通、社会保障等领域,受到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27

1月18日下午,区政协议政大会上,委员曾艳代表民进作大会发言《聚焦聚力沙东空港新城 为沙市发展插上腾飞翅膀》。她提出,未来几年,沙东空港新城将迎来重大发展,届时将形成“北有关沮新城,东有沙东空港新城”并驾齐驱的繁荣盛景。建议区委区政府围绕“四核三支点”,提前谋划、科学布局,做好发展理念文章、项目招引文章、产业升级文章、产城融合文章,共同推动该区域规划研究和开发建设,为沙市发展插上腾飞翅膀。区长黄勇对民进的建议加以肯定。他表示,调研材料紧扣发展形势、紧贴民生需求,提出的建议见解独到、务实可行。会后,相关部门要认真加以研究和吸纳,将成果有机融入到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之中,更好地指导工作、推动发展、惠及民生。

7

在人大、政协的小组讨论会上,民进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围绕“两会”报告,就沙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诸多真知灼见,展现了民进会员良好的政治风貌。

1月19日下午,政协闭幕式上表彰了第六届委员会优秀委员、2020年优秀提案,民进6名委员、2篇提案受到表彰。受表彰的个人有:司浩、魏薇、李大清、王青、陈明、赵娟;受表彰的提案是《关于加强我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建议》(李大清),《关于发展特色农业,实施乡村振兴的建议》(司浩)。

两会期间,白卉出席区政协第四讨论组座谈,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作指导发言。她强调,委员们要广泛汇聚发展合力,利用自身在行业和界别群众的影响力,协助党委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消除分歧、增进共识,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凝智聚力;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当好沙市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要倍加珍惜政协委员的荣誉,用勤勉履职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盼,以实际行动树立形象,以优异业绩展现风采,同心协力,和衷共济,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为沙市谱写“三首之区”、“四个中心”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