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会员在襄阳“两会”唱响民进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1-01-22来源:民进襄阳市委会 浏览量:2195
【字体大小:

2021年是是全球经济遭遇疫情重挫后复苏的第一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2035年远景建设的启程之年,也是迎接建党百年的高光时刻。1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襄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襄阳剧院开幕。1月12日上午,襄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襄阳剧院开幕。两会的召开为奋进中的襄阳人民吹响了新年的集结号和冲锋号。





image


      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在主委罗敬东的带领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肩负着新时代的庄严使命参加了会议,共同为襄阳新征程、新发展,资政建言,凝心聚力。

图片2


 大会期间,民进襄阳市委会主委罗敬东做了大会发言,他发言的题目是《叫醒沉睡的好房子》,王琰璘接受襄阳电视台《帮女郎》栏目采访,录制专题节目《我的履职清单——王琰璘:强化自身学习 提升履职能力》,接受襄阳电视台《政协论坛》栏目采访,就扬尘污染问题建言献策,接受襄阳电视台《创文十分钟》栏目采访,就优化社区便民生活圈问题提出建议。秦小芳提交了《关于加强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的建议》,两次接受电视台采访。两会的各种场合都活跃着会员们的身影,会员们纷纷在政协会议上唱响“民进好声音”。


      大会期间,民进提交了《关于新一轮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建议》等6件集体提案,《关于在我市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服务职称评审试点的建议》等22件个人提案通过审查并立案。这些提案议案的内容以文化教育主界别为主,涉及到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多个方面,凝聚了会员们的心血与智慧,体现了会员们的调研成果,更彰显了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

 本次政协会议上,罗敬东获评“十佳精准扶贫政协委员”,王琰璘获评“十佳政协委员”。姚卫东、肖萍、刘自力提交的《我市旅游景点说明性文字和城区文化墙文字亟待规范整改》被评为“十佳社情民意信息”。李文东提交的《关于襄州农业科技园提质升级的建议》获评“人大优秀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