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修炼职业精神强能力 观看《罪与悔》鸣警钟——民进武汉市委会机关召开政治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5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李南 浏览量:1099
【字体大小:

培养职业精神强能力 观看11

415日,民进武汉市委会机关围绕提升职业能力素养开展政治学习,专职副主委李彩云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宣传部负责人吴俊主持。

大家观看了暨南大学李伟权博士的《行政人员的九项职业精神修炼》视频讲座,了解行政人员必须通过学习、修炼及调整心态,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具备敬业、热爱、主动、执着、责任、合作、服务、亮点、行动等九项职业精神,更好在地工作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实现人生价值。

调研室干部刘泽龙就参加武汉市民主党派机关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的心得,与大家交流学习感想和体会。

学习会上,大家还收看了武汉市部分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典型案件警示录《罪与悔》,纪录片中多名党员干部贪污腐败的典型案例和沉痛忏悔的心路历程,揭示了在市场经济中,有些党员干部淡漠法制观念,个人私欲膨胀,在权力、金钱面前丧失原则,走上犯罪道路,给党和国家人民带来为可挽回的损失。为我们做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敲响了长鸣的警钟。

李彩云认为机关开展提升职业精神方面的学习十分必要,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思考如何提升职业能力 ,以敬业精神、主动作为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不平凡的业绩。特别是青年干部要在学习中积累能力,在比学赶超中不断进步。她希望大家通过收看警示纪录片,提高政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严肃谨慎,合法合规合理地解决问题。李彩云要求机关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好“学党史、跟党走”活动,通过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知识竞赛等活动,充分展示民进市委会机关团结合作、积极向上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