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武保建先生音乐创作座谈会暨周年祭在湖北文理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9来源:民进襄阳市委会 浏览量:1389
【字体大小:

   4月18日下午3时,由中共襄阳市委统战部策划,民进襄市委会主办,湖北文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承办家国情怀人间大爱—武保建先生音乐创作座谈会暨周年祭在湖北文理学院音乐厅举行。武保建先生的亲朋好友、学生纷纷到场并用他生前创作的音乐作品寄托对故人的哀思。 

座谈会是以武保建先生创作歌曲《美丽襄阳》开场,现场演唱《让鸟儿自由飞翔》《来了,真的不想走》、《天使在人间》等歌曲,座谈会还邀请武保建先生生前所在工作单位襄阳市艺术剧院的同事们上台,追忆他的艺术成就和精神风范民进襄阳市委会主委罗敬东宣读了民进湖北省委发来的电文。座谈会最后在民进襄阳市委会副主委、湖北文理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常开起指挥襄阳襄音合唱团演唱的《望襄阳》中落下帷幕。

斯人已去,经典永存。武保建先生音乐创作座谈会”从音乐演创作、艺术成就等方面,总结了武保建先生辉煌的一生。座谈会上,武保建先生的亲人、生前好友、同事、学生齐聚一堂,共同追忆武保建先生的德、学、才、识,这是对武保建先生在音乐创作中贡献的铭记,更是对无数音乐后继者们的鞭策与激励,对更好地推进襄阳地区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image

民进会员芳演唱歌曲《美丽襄阳》开场

image

襄阳市艺术剧院的同事、社会各界好友等追忆武保建先生的艺术人生

image

《天使在人间》演唱:秦,钢琴伴奏:刘群 

image

民进襄阳市委会主委罗敬东致词

 image

襄阳襄音合唱团演唱《望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