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会员顾静事迹被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广播电视台“一城好人”栏目报道

发布时间:2021-05-11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张洁玉 浏览量:1453
【字体大小:

3顾静    近日,由民进武汉市委会申报的“一城好人”、道德模范先进材料首次被市区文明办采用。2021年5月9日晚,市文明办、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一城好人》节目在武汉科技生活频道播出,以《尽我所能 让孩子们逐梦》为以题报道武汉民进会员、武汉市教育研究院顾静老师的事迹。

顾静,民进直属武汉市教科院支部主任、湖北省特级教师、教育部首届名师领航工程主持人。执教27年来资助30多名孩子,从物质和精神上给予他们无私的帮助,使得他们摆脱困境,拥有更好的未来。

此外,疫情期间,顾静向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和武汉市中心医院定向捐款10万元。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带领工作室的老师们创编《亲子运动课堂》,共推送30期60节课,1月29日上线后立即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的追捧,微信浏览量达到52万次,被《中国教育报》《中国学校体育》《体育教学》等国家级媒体6次头版报道。

积极参加教育帮扶,助力脱贫攻坚,于2020年12月赴怒江自治州泸水第一完全小学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名师领航班名师及其团队的优势,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促进泸水市基础教育内涵式发展,该活动得到教育部领导的高度赞扬,教育部5次进行了专题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