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周洪宇:适合人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3来源:部分内容来自《全民阅读导报》 浏览量:1132
【字体大小:

        今年热播的电视剧《小舍得》把大家带进了子悠、欢欢这几个孩子的童年体验中去。如今追着《小舍得》看得津津有味的90、95后,可能很多人还没有进入养娃时代。但是童年时期的大家,或多或少都有补习班的经历。少年宫小记者、钢琴课、电子琴、新概念英语、华罗庚数学……这些熟悉的名词是很多人的共同记忆。好多90、95后在小时候也是每天背着大大的书包,学校和课外班两头跑。
        面对妈妈的鞭策,子悠在演讲中说的一句话让曾经是孩子的我们深有感触:
        “妈妈爱的不是我,而是满分的我。”
        看到这些画面的时候,让人忍不住热泪盈眶。哪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他们也是第一次承担起爸爸妈妈的角色,也只能摸索着,笨拙地爱着自己的孩子。
        《小舍得》其实提出了一个问题:所谓的“好的教育”,到底应该是什么样?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给出的答案是,适合人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
        周洪宇认为,条条大路通罗马。现在社会越来越开放、多元,未来的学生们只要有好学的精神、勤奋的态度、追求的境界,不管学什么都会成才。不管读普高还是职高,都是有前途的。希望社会对职业教育有更多的理解、关心和支持,要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完善职业教育的体系,给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家长们要对职业教育有全面的、更新的认识,来帮助指导小孩在学习成长过程中更好发展。适合人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