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省委会要闻

周洪宇出席“武汉工商学院生态环境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8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直属武汉工商学院支部 浏览量:1622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727

5月16日上午,“武汉工商学院生态环境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武汉工商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员会主委周洪宇,民进湖北省委员会副主委、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武汉工商学院生态环境产业学院”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808这是湖北民办本科高校中首家成立的产业学院,这代表武汉工商学院在深化校企产教融合,推动校、政、企等多方联动的协同育人机制,探索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方面,在全省同类高校中率先迈出了新的步伐。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735周洪宇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是事关国计民生、福泽子孙后代的大事要务,推进实施长江大保护、让湖北天蓝水美山青,都需要科学长效的治理与守护,我省相关领域的产业链、创新链亟待与教育链、人才链进行更为深度的融合。武汉工商学院作为湖北民办高校的优秀代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体制机制优势和学科专业所长,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主动对接产业需求,搭建高水平产教融合平台,率先成立生态环境产业学院,对于创新发展我省生态环境类人才培养协同机制,以人才和智力资源赋能产业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民进湖北省委员会将持续支持武汉工商学院的办学发展,支持生态环境产业学院做大做强。

周洪宇对学院的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与企业联合革新教学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立足湖北,服务国家。持续强化与湖北省内的校地、校行、校企、校校之间的协同协作,将学院建设成为具有鲜明荆楚特色、生态环境领域特点的产业学院。三是开放办学,放眼世界。主动对标国内外产业学院建设发展先进模式,开创共建共治共享的建院办院新局面。四是深化产业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争取实现多项改革目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实践育人”要求,参照陶行知的“生活教育”理论,率先开展以培养学生的生活实践能力,包括“生活力、实践力、学习力、自主力、合作力、创新力”为主的教育教学改革,构建新的教改体系,打造教育教学改革的高地,争取将学校建设成为全国高校特别是全国民办高校中教育教学改革的排头兵。
微信图片_20210517095731民进武汉市委会直属武汉工商学院支部主任、武汉工商学院董事长彭秀春在揭牌仪式上介绍,未来,学校将把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重点从推进治理结构改革;开展教育评价改革;紧密对接环保产业链、创新链;以产业学院为平台,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以产业学院成立为试点,进一步探索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之路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为大学转型发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出能够提供借鉴的新模式,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周洪宇一行与民进武汉市委会直属武汉工商学院支部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