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咸宁市总支调研乡村产业与文旅融合发展 ——崇阳篇

发布时间:2021-05-25来源:民进咸宁市总支 尧青 浏览量:1234
【字体大小:

5月22日,民进咸宁市总支组织会员冒雨到崇阳县开展乡村产业与文旅发展情况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白霓镇大市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石雕工艺、白霓镇浪口村三特温泉小镇、铜钟乡坳上村黄精产业和农家书屋、金塘镇畈上村柃蜜小镇、港口乡小沙坪村楠竹和黄精产业。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地详细情况介绍和发展思路规划,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认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应前后为继、一脉相承,在实现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型的关键期间,各地结合地域条件和文化传承,依托乡村优势产业和文化旅游,发展创造了一批卓有成效的成功典型,为咸宁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了一个好局。

微信图片_20210524162638       调研组认为,各地发展乡村产业要因地制宜,在确保产品生产和供给充足的前提下,整合各地优势资源,打造品牌产业,构建加工和销售平台,提升产业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并将当地特色资源与文化旅游业有机结合,实现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24162611       崇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宋金光全程陪同调研,各有关乡镇负责同志、村书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