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荆门象山支部赴荆门外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8来源:民进荆门市委会 周伯武、李宁波 浏览量:1109
【字体大小:

5月26日下午,民进象山支部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心理咨询专家、支部会员郭忠为荆门外语学校全体师生做了一场关于“手机控”的心理讲座。讲座现场师生积极互动,氛围热烈,全校进行现场直播。民进荆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铁鹰、秘书长曾金花,外校党委书记杨孟新、副校长杨莎莎出席并聆听了讲座。

手机已成为现代人工作学习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那么什么样的行为是手机控的表现?如何警惕自己也成为手机控?以及怎样脱离“手机控”?从教30年,从事心理教育与咨询17年的郭忠老师经验丰富,在讲座中为师生做了详细解答。郭老师以简单的心理小检测开始她的讲座,现场问答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讲座中郭老师以众所周知的苹果的创始人乔布斯为例,打消了学生对于电子产品的狂热追求。随后讲解了手机带给青少年的多重危害,其中重点讲解了手机控危害之一——抑郁症带来的不良影响;多名外校学子就自己网课期间手机带给自己的困扰和郭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怎样告别手机,让手机成为我们的工具而不是枷锁,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郭老师也告诉同学们可以寻求替换,比如用运动的方式来克服,可以用定闹钟的方法来提高自控力,可以在思想层面进行正强化等方法。讲座尾声,郭老师倡议所有人在内心为自己举行一次手机告别礼,满满的仪式感让师生们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