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朱淑敏做客政协论坛建议多渠道为老年人提供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1-05-31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朱淑敏 浏览量:1081
【字体大小:

    “从技术层面上,企业可以研发出符合老年人年龄特点的智能产品和手机APP,辅以自动识别、屏蔽可疑网站的功能,以体现企业对老年群体精准、暖心的服务。从人文层面上,以政府主导进一步完善社区老年活动中心、老年之家等,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内涵,让他们能够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获,体现政府对老年群体的人文关怀。”

朱淑敏做客政协论坛建议多渠道为老年人提供服务保障

    这是2021529日,江岸区政协委员、民进江岸区工委副主委、武汉市京汉学校小学部校长朱淑敏受邀做客武汉市政协论坛“让老年人跟上互联网+”直播间,针对全国或有超过10万老人几乎全天候沉迷于移动网络端,已有约37%的老年人遭遇过网络诈骗等问题提出的建言。

    据朱淑敏介绍,当前我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60 岁以上老年人口达 2.64 亿,占总人口 18.7%,如果加上5060岁的人口,该比例还会加大,表明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正在进一步加深。为此,她向江岸区政协递交了《关于在政务中心、医院增设服务窗口,为老年人提供服务保障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信息,建议以政务中心、医院为试点,多部门联动增设专项服务窗口,为老年人开辟办理现金业务和挂号就医的绿色通道,以点带面,多部门自查形成合力,多渠道为老年人解决生活方方面面的难题。

    朱淑敏自202012月担任江岸区第十五届政协增补委员以来,坚持双岗建功,积极谏言,已向全国、市、区政协递交提案4篇,提交的3篇社情民意均在办理。她表示,身为政协委员关注民生难点及社会热点,并提出建议,是党和政府赋予我们民主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神圣使命,一定不负使命积极建言,为社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