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武汉市委会参加武汉市政协提案答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31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刘泽龙 浏览量:906
【字体大小:

袁云光参加提案答复座谈会

527日,受市水务局邀请,民进武汉市委会参加市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第20210035号提案《关于建设百里长江生态廊道,打造万里长江最美岸线的建议》答复会。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袁云光和调研室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市水务局河道堤防处处长凃金花对提案办理工作作了详细回复,表示市水务局对市民进所提重点提案高度重视,并牵头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成立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市河长制工作办公室主任昌先耀感谢民进武汉市委会对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建设提出的宝贵建议和对市水务局工作的支持,各相关协办单位代表也表示将认真落实“专案办理、专班推进、专人跟踪、专题反馈”的工作要求,确保高效、优质完成办理工作。

 

袁云光对市水务局的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建议,一是提高认识,把建设百里长江生态廊道纳入到城市空间格局的调整和提高武汉战略地位契机的高度;二是稳扎稳打,把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建设作为一个长期项目,源源不断地优化;三是完善体系,安全、生态、文化、交通、发展、景观需要面面俱到;四是统筹协调,发挥各部门之间优势,建立长期联动机制,共同将绿水青山的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