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进武汉市委会联合硚口区工委举办“同心润心”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3-07-17来源:民进硚口区工委 卢静 浏览量:516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同心润心——共同呵护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行动”,7月13日,民进武汉市委会联合硚口区工委在武汉市第四中学博学礼堂举办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民进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部长崔艳、社会服务部部长顾伟,民进硚口区工委副主委张莉,硚口区工委四中支部骨干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顾伟主持。

武汉市心理健康教育学科带头人、武汉市外国语学校高中部专职心理辅导老师张玉霞,为四中升入高三年级的学生,作了主题为《试前验失——平时的学习如何为高考搭建多重防护体系》的讲座。张老师结合多年来的教学实际和研究心得,引导学生用科学的方法应对学习备考中的各种困难,以扎实细致的学习方法、积极的心态从容面对高三阶段的学习冲刺。她强调,要把高考前的每次考试、测试当成是自我诊断的过程,深入分析每一个丢分点背后的真正原因,以此来指导和调整自己的学习策略,优化学习过程管理,走出思维习惯之“坑”,最后实现事半功倍的理想效果。讲座现场张老师与学生们频繁互动,气氛活泼热烈。

崔艳对张玉霞老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讲座,为四中即将升入高三年级的学生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学法指导,为他们顺利度过高三、备战高考提供了强有力的心理支持。民进武汉市委会将开展更多“同心润心”社服品牌活动,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服务教育、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