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进湖北省委会参加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建设湖北东湖科学城协商建言

发布时间:2023-07-29浏览量:1451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731084933_副本

7月27日,省政协召开“建设湖北东湖科学城 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月度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邵新宇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作主题发言。省直有关部门通报相关情况。梁鸣、熊志红、袁志明、曹淑云、杨道虹、曾军围绕持续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发挥东湖科学城在全省协同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强化高质量科技供给、发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用、加强湖北实验室建设、发挥科技领军企业引领作用等协商建言。

孙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5次考察湖北、3次莅临光谷,作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并赋予湖北加快建设科技强省的重大使命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建设湖北东湖科学城、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使命所在,是发挥独树一帜优势的战略举措,是建设先行区、建成重要战略支点的内在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孙伟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之大者,建设东湖科学城是省之要事,要持续关注发挥独树一帜优势、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强化创新人才支撑、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对外开放合作等重点问题,努力推动实现突破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宣传推介和民主监督,提出更多务实有效的前瞻性意见建议,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和社会广泛关注,更好促进省委省政府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邵新宇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瞄准世界一流谋划建设,推动东湖科学城战略科技力量加快成形、关键核心技术高效突破、创新创业生态加速优化。下一步,将聚焦重点、凝聚力量、集中资源,以更大力度推进科创平台建设、原创科研攻关、高新产业发展、创新人才集聚、创新生态优化,统筹协调联动,压实工作“硬”责任,强化工作“硬”举措,提供工作“硬”保障,确保东湖科学城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民进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晖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