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襄州支部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来源:民进襄州支部 柳龙飞 高媛媛 浏览量:313
【字体大小:

        11月21日,民进襄州区支部组织会员到襄州区双沟镇、黄龙镇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民进襄阳市委会副主委、区人大副主任孙先华,民进襄阳市委会委员、襄州区支部主委陈越参加调研。
        在双沟镇,调研组围绕预制菜产业发展先后到梁咀村、盼盼公司实地调研。在梁咀村,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蔬菜种植、分拣情况,并详细了解蔬菜销售、基础设施建设、食品安全可追溯等情况。梁咀村党支部书记王晓世表示过去的梁咀村环境差、上访多,2017年该村成立合作社,提出了“要想富的快,必须种蔬菜”的口号,不断提升蔬菜品质,打通农超、农批、农校、农企等销售渠道,现在老百姓的收入高,蔬菜种植成了有奔头的产业。孙先华在交流时建议合作社要加强蔬菜安全管理,建立蔬菜品牌来提升附加值,并完善产业链条,实现可持续发展。在盼盼公司,调研组查看了盼盼糕点生产车间,就产品种类、生产销售情况、上下游配套情况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黄龙镇向湾村,调研组举行了座谈会。黄龙镇党委书记杨再佳向调研组介绍了黄龙镇的乡村振兴情况及革命老区建设情况,与调研组共同讨论、探索了黄龙镇红色文化保护传承、特色农产品冬桃及大米产业发展情况。
        孙先华要求,民进襄州区支部要继续深入基层,加强调研,提出科学、务实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参考,为推动襄州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