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网站!

民进网

湖北民进网

首页 > 地方时讯

民进黄冈市委会联合民进黄石市委会、鄂州市委会、咸宁市总支调研“临空经济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08来源:民进黄冈市委会 浏览量:286
【字体大小:

        12月6日,民进黄冈市委会联合民进黄石市委会、鄂州市委会、咸宁市总支,就“临空经济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黄冈市副市长、主委肖红娟,黄石市政协副主席、主委刘安定,鄂州市政协副主席、主委谈春光,咸宁市总支副主委张姣龙分别率队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深入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黄石新港港口,听取负责人介绍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和港口物流运营情况,探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image

        调研组随后来到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产业展示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地感受到鄂州在展示城市印象方面做的努力,在发展航空物流,建设空港新城方面展现出的临空速度和临空质量。

image

        调研活动的最后一站来到黄冈,黄冈市政协副主席、市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周银芝,中共黄冈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甘早花等领导陪同调研组深入顺丰白潭湖培训中心、黄冈智慧农博城和顺丰冷运中心开展实地调研,系统了解了黄冈在打造枢纽新城、绿色新城、空港新城方面的思路和谋篇布局。

image

        调研组成员表示,此次联合调研很有意义,既加强了四地民进会员的沟通与联系,拉近了民进会员之间的距离和感情,也更清晰地感受到,黄石、鄂州、黄冈、咸宁等地在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开展临空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建议,四地可突出临空特色,推进港产城融合,强化与周边区域的协同发展;进一步优化临空经济示范区产业布局。下一步,将从优化招商政策、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做大做强航空产业打造对外开放新平台等方面协商建言,为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做出民进贡献。